2008年10月10日 星期五

戰場上的小孩 - 給師妹

大企業家(例如:郭台銘)基本上多少都會看人的功力
我們不是那些人,因此這東西需要一些的天份在
並不是隨便一個人想學就學得成
等妳有興趣再和我說吧


根據對妳的了解加上師傅的東西,知道妳想要甚麼並不難…
只是要有個庇護所,想要有個家,想有個愛妳的先生,對吧。
小時的妳,受過許多驚嚇
成長的妳,有著許多的無助
現階段的妳有著許多未來的不確定在
當男生在追女生時一定會對該女生好
難道男生追該女生時對她很差所以追得到嗎?
這是不必的定律,但很多人還是看不清。
所以就必須”看人”,和”了解自己”
才能知道自己真正的需求,並曉得對方適不適合妳。


師傅的東西,我今晚上班時把它商業化了
簡單的問題,企業為什麼要併購其他公司?
為了增加市場,為了彌補自己的不足…
對,就是彌補自己的不足!


師傅和我說有位男生追她追了7年
最終師丈卻不是他
相信這7年來那男生很關心師傅才是
但為什麼師傅沒選擇他?
因師傅了解自己,懂得看對方
而不是盲目的亂猜


高二時,我感情堅持的重點是”互補”
現在我能證明我當時的論點了
很簡單的一句話” 彌補自己的不足”
互補的兩個人才能真正的變成一個個體
而不是兩個思想的不同個體

我能說一句話嗎
很希望妳別介意
當時我看到妳和承佑在一起時,我心想妳可以有更好的選擇。
只因為妳和其他人不同


妳還年輕,還有時間去想
假使哪天妳遇到個同行的人
試著去葬她,妳的能力會提升
而當妳遇到位葬不了的人就會好好觀察對方並更了解自己
我已經沒時間了
也慶幸我知道未來該怎麼走了
未來5年的路我鋪好了,未來6~10年的路用老方法去應付


我們這行的人永遠只有往上爬
昨晚,我哥打給我叫我辭掉 家樂福
叫我去學行銷,練口才
事後我想想,也對
畢竟我的天命就不該如此
從小亞的出現,10月2004年的開始
就註定了
家樂福的工作很快上手是我預料中的事
因我了解自己
行銷這方面可能要努力一些才會有成果
畢竟我擅長策略,行銷soso


或許現在和妳講,妳可能沒時間去好好的思考
但我希望妳能更有競爭力
我不忍心看到我們這行的人沒有發揮實力
現在是師兄妹關係也沒啥好隱瞞的

其實我喜歡佳婷
我和她的能力是互補的
她缺乏的是我的長項
我缺乏的卻是她的優點
那天在依摩我們三人一起吃飯
妳說聽不懂我們的談話
因為她是我葬不了的人
當實力同等時雙方就會互相比較,進而提升自己的競爭力
說是這樣說
但我知道和她在一起有點困難
我還有兩年可以努力
後當兵,出國 也沒甚麼機會了
最少在我大學生涯裡我沒有遺憾
我找到兩位同行的
有一位是我最可愛貼心的師妹
有一位是遠在澳洲的心上人


晚了
還有好多話可以說
在說下去blog要爆了
分續集吧…
最後祝妳能找到心上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