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9日 星期一

Destny

是那樣的第一次
是那樣的第一眼
是那樣的第一印象
是那樣的第一…


窗外的風,飄著,搖擺著
教室的風扇轉著
台上的人報告著


我,房間躺著,想著
電腦的音樂,播放著 現在很想見妳 主題曲
又是一個不好入眠的夜晚
冷雨夜


看著漆黑的天花板,彷彿依稀可看到星空
遠離車水馬龍,早已在烏來看星空的我,幻想著
水庫洩洪,溪水暴漲,路面坍方
我,經過,阿魯
引擎聲劃破了水聲
我的呼吸聲蓋過了蟲叫聲
閉著眼,看星空



手握著方向盤,很顯然是LEXUS GS車系
開往未知的路途,漆黑,只有車燈的明亮
旁坐著她
音響唱著熟悉的歌曲
她抓著我的手,我看了看她
趨光性的蛾,在車頭燈飛舞著
小亞


水碓公園
看著夜景
“咩事?”
“同我女朋友睇風景阿,做咩阿?”
掛斷電話了我倆,不發一語
星星好像比幾年前更多了


伯父問我,你對她有甚麼感覺?
眼神無奈的我說著
與其跟著我受苦
我反而更希望有人能夠照顧她
讓她幸福
我能做的不比其他人少,但目前的物質生活我給不起
我有鄉下人的毅力,和企管人的腦筋
或許也可以這樣說
我甚麼都沒有,只有堅定的心,和一隻蝴蝶
拍拍了我的肩膀
我點了頭,跨上阿魯



抬頭看,闔上書
隔著戶外和教室的窗訴說著外頭下著雨


橋大半山腰的夜景地點
光害少,人煙稀少
夠靜


那一天
那一年
那一秒


MD傳來 濱崎步 - 最愛 這首歌
下一站在哪
看了阿魯
還有LEXUS GS
再看看星空,她在那


“很多車都把後尾燈做的像人臉
這台車是我看過最像的”
「那是鯊魚好嗎,哪是人臉」
談笑聲,排回在山谷
煙味,瀰漫著


無非花不開,只是時未到
總是一直在等時機
Destny


入睡的我,夢著走入紅地毯的我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