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1日 星期日

戰場上生存小孩 – 女兒

當你30多歲時,突然知道有個10歲女兒,你會怎麼反應?

當我問自己這問題時不禁回想當年,是的,那年

寒冬,寒風
兩人在被窩,取著暖
或許是那次
我20歲的那年冬

Maybe it is true
隔著片玻璃,看著她,坐在那
是的
是很像她母親
臉蛋中帶有我的輪廓,直髮,笑起來有酒窩
訴說著30年的記憶,她的眼

拿起桌上的水,飲了一口,她
我,凝望著


身高和她母親相似
從上半身和小腿推論出來


從口袋拿出AM21
驚訝的我,AM21的書籤從來沒製作出來,為何她有?

那年冬,我花了一個月的時間設計AM21
原本要給她母親,但製作過程一直碰壁
過了10年了,始終是個未知的書籤

她母親呢?
怎沒看到?
沒印象
一旦受到嚴重的傷害,人的大腦會自動刪除掉一些記憶…


我戴起帽子,低著頭,不敢直視她
當你是個靠撿破爛維生的老頭突然知道有女兒,你會和她相認?

明明是秋天,為何這麼熱,店外




我是沒人的小孩嗎?

桌上的水,食之無味

窗外那男人,看著我好久了,他是誰?
從我有記憶開始,我的口袋裡的這東西就一直跟著我
不知道是甚麼東西,到三角形,透明的
那男人走了,戴起帽子推著瓶瓶罐罐的車,微笑著
感覺很熟悉

背影
是爸爸嗎?
哈,我想太多了
也許只有媽媽才知道…
但媽媽在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