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7日 星期日

PSP VS MD

我是一個很喜歡音樂器材的人
其中又以隨身訊源最喜歡
方便攜帶,又兼得音質,又美觀

之前看文章有人說PSP 音質好,抱持著半信半疑的我今下午來測試一下用我的MD33耳機
聽了 琳恩瑪蓮 lost in a moment 專輯中的兩首
嗯...感覺聲音有些的不滿意
聽起來有點像是SONY1000元上下的mp3產品音質
接下來換到SHARP 831的MD機,兩首歌剛開始沒多久我就拿下耳機,MD贏了

訊源的聲音差很多,MD人聲飽滿,音場廣
相較之下PSP就沒有上述的優點,畢竟PSP不是專對音樂而設計的
沒有特別設計的音效晶片和針對聲音做的電源迴路設計我才不相信音質好


當我看到PSP音質好那篇文章時我真的很懷疑PSP音質佳
當然"佳"的定義有很多種,或許對當事者來講是佳的
聽慣MD,聽其他MP3真的無法滿足
一頭栽進MD的世界
但也很可惜MD經會成為歷史
畢竟敵不過MP3的方便,且MP3機只要設計的好用猛料也是可以有好音質的
這就要看各廠商的功力和用的料是如何

MD並沒有大紅大紫的時期
但最少目前也有一票死忠的fans在支持,這就是我們MD人的堅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