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4日 星期日

車過五股

原本 余光中 的車過枋寮一文,在我身上變成了車過五股。

剛下林口整個心情就莫名的興奮、緊張。
到了62巷,整個人在抖!
真不曉得是天冷抖,還是去她家在抖?

一開始就不該走登林路,繞了許多冤枉路。
差點走到八里,折返新莊,又在五股找了一陣子。
皇天不負苦心人,以前在達美樂學的找地址能力現在派上用場。

740pm下山,預計830pm送達,加上了找路的時間

到她家樓下,傳說中的家!!
果真830pm,我抓時間越來越強。
還在抖!車熄了火,想一下台詞,按了門鈴...

哪位?(男聲)
(我心想) 難道男人在台灣而自己跑去澳洲?白癡喔,哪來的男人,我就是那男人...
你好,我幫...送電腦
哦~好的,幫你開門

你不開門難道要我破門而入?(心想著)


安靜的62巷,只有我的關門聲
電梯上樓
照了鏡子,一生中沒這麼瀟灑過

電梯門一開,一看!
真的有男人!
白癡喔,她弟啦...(自言自語著)
到這其實已經不知道該怎麼辦,腦袋空白,只能見招拆招,還是很緊張

趁她弟檢查電腦時衡量一下她家
很大
我只能說很大...
如果以早期的農村生活來算,應該可以養好幾十頭牛吧。
哪來的怪計算方式?腦袋已經不清楚了


怎感覺她家只有她弟一人,異常的安靜,很安靜
連隔壁在床上辦甚麼事都聽得一清二楚(甚麼爛比喻)


和他聊一下,其實我倆都認同 佳婷 很天兵,這是事實。
但佳婷卻覺得她弟很白目...
那我呢?很像在台南養虱目魚的人嗎?

沒見到她父母親是美中不足的事
見見傳奇人物的生父生母也不錯
下次吧?


在電腦包放了個機制設計的東西
期待2009年中產生骨牌效應
等妳開場我來表演

2008.12.14的62巷,倒數著...

沒有留言: